00.JPG_

故事的經過

曾經我在桃園住的時候,

當時的女朋友(現在的老婆)

兩個人懶得去外面吃飯

興起自己在家裡煮飯的想法。

煮著煮著就吵起來了~我老婆在弄東西我就在旁邊很多都看不過去

於是忍不住就在旁邊指導,邊指導煮的人就很不爽!

然後我老婆索性丟鍋鏟不煮了。

五年之後

事過境遷 5年之後回想起這件事情,

我說:[ㄟㄟ~ 老婆妳還記得你當時在廚房跟我吵架嗎?]

老婆:[幹嘛~問這事情幹麻?]

我說:[你當時怎麼有勇氣敢跟我吵?]

老婆:自認為從小在媽媽旁邊看煮飯,偶而也會幫忙!  

哪裡有男生會整天在廚房裡面,誰知道你這怪胎那麼愛煮!~ 

好啦~你現在煮的還算可以拉->懺悔中

我:哈哈~ 還在嘴硬 .....................

為什麼要煮呢?

常常自己也在思考這個問題,因為老婆要帶兩個調皮鬼

那分工一下我也可以分攤廚房的事情

那這樣會過的比較有效率 !

分工合作後生活也比較輕鬆

再者兩個調皮鬼我也搞不定

所以就各司其職了! 

今日菜單

今天是家常式的聚會,通常星期六的晚上我都會下廚自己煮個一桌的菜,所準備的菜單如下:

1.蒜煎小魚

2.醬炒豆干肉絲

3.炒空心菜

4.鮮蝦粉絲褒

5.煎馬鈴薯

6.香草蜂蜜雞翅

7.燙軟絲

8.鱸魚味璔湯

(總共七菜一湯)

page-1.jpg

page-2.jpg

第1道 蒜煎小魚 

這道菜在煮之前就有思考過我想要怎樣的口感? 

希望鹹香鹹香有點脆又不能太乾 

作法秘訣

1.油要烈不要炒太久

熱油可以讓小魚接觸油的瞬間產生脆的口感

大概3分鐘就可以上鍋

如果煮太久就變成小魚酥了.....

2. 不要太鹹

基本上小魚都有點鹹味了

所以煮這道鹽如果照正常下就會爆鹹

這邊大家煮的時候就要小心

IMG_6627.JPG

第2道 醬炒豆干肉絲 

IMG_6628.JPG

第3道 清炒空心菜

如果你常常覺得自己炒青菜出來不好吃

這種最簡單的東西其實更難做

但是掌握幾個原則

我自己試過的

就會讓青菜更好吃

1.多加點蒜片、薑

2.熱油炒青菜增加鍋氣

3.不要煮太久太軟

大致上這幾個原則發揮一兩個

出來的青菜不會差到哪去

IMG_6631.JPG

第4道 鱸魚豆腐味增湯

簡單便宜煮出來又有水準的菜色 

IMG_6636.JPG

第5道 煎馬鈴薯塊 配香草乳酪醬

香草乳酪醬作法

無鹽乳酪加入香草粉就可以了! 非常簡單

而且跟馬鈴薯塊非...常....搭

IMG_6641.JPG

第6道 鮮蝦粉絲煲

IMG_6645.JPG

IMG_6646.JPG

第7道 蜂蜜香草烤雞翅

為這個有寫過作法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以下做法

蜂蜜香草烤雞翅詳細作法

IMG_6654.JPG

IMG_6663.JPG

第8道 燙軟絲

燙軟絲或海鮮必須掌握一個原則

海鮮要用燙的不能用滾的

海鮮的特性就是易熟、新鮮就好吃;

但是當海鮮用滾水滾過一陣子

就會變得很好笑、就被縮小燈照到一樣變超小

整個口感都會跑掉

當然海鮮這麼昂貴的材料

煮失敗的時候挫折感會真的很重

為避免悲劇發生所以

切記不要用滾的!

IMG_6671.JPG

大頭照的拍攝

吃完飯之後把碗盤洗好

發現自己的網誌還有粉絲團有點枯燥!

應該要加個人的照片上去好了

不過現在競爭激烈

直播的露、要拍影片等等

小弟我沒有俊俏的外型,也沒有露的身材

還是我照個鍋子就好啦 哈哈?

在兩個小朋友都睡了之後 

把餐桌後方的東西大力清理的一下

騰出的空間再放上重不拉雞鑄鐵鍋

於是搞了很久生出了一下這張圖

......ㄜ~ 七月半放這張照片不知道會不會把人嚇走

 

大頭照.JPG

在請大家多多幫我的粉絲團按讚拉

就分享一些自己常煮的東西給大家

有人看就會有寫的動力~ ㄎㄎ  

arrow
arrow

    胖船長料理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