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3.jpg

[第一次接觸PITA]

丈母娘很久以前送了我一包PITA餅

當時覺得這餅皮白白的沒有包什麼東西

餅皮帶有少許麥子的香味

常常煎顆蛋就把餅皮打發掉

或者剩下一兩片放在冰箱裡面一放就放很久忘記

那種充滿小看的態度沒有好好善待PITA餅

所以現在我要證重的說:

"對不起丈母娘跟PITA! 我~錯~了"

[對PITA的真心懺悔]

PITA餅的華麗轉身留下千百萬穿搭

笨拙如我僅抓住她三、四種姿態

至今仍回味無窮

平常都是做義大利麵或炒飯當早餐

但是最近小兒上幼稚園了

家裡中餐也沒有那麼多的人要吃飯

早餐其實可以做一個簡化 

而PITA就在這時候不記前嫌的拯救了我

{所以我大概吃了一個禮拜的PITA!我的天阿}

IMG_6358.JPG

[PITA 哪裡買]

JASON超市

JASON超市有賣就是上面的那包,

JASON買的這種是台灣的工廠做的

餅皮比較薄但是也還是好吃! 

天母附近小廚房

而丈母娘送我的是類似天母附近的小廚房作的PITA餅 

當然小廚房餅皮比較厚,味道比較足。

大部分我是使用比較厚的這種PITA去做

00.JPG

[PITA 的處理] 

PITA 就是一個圓圓的中間中空的一種面皮

網路上有很多人教導人怎樣自己從麵糰變出PITA餅

不過之前心理對蛋糕等等的技術有些敬畏

所以我目前都是買現成的

然候將餅皮利用蒸烤去設計內部的餡料

我買回來之後會把它切成一半

可以看到中間有一層中空

到時候就是用這個中空層來包東西

02.JPG

[膨脹對你微笑的PITA]

直接烤會整個脹起來

對你沒有看錯!就是這麼神奇

可能是因為中間是中空的空氣

當空氣加熱膨脹的比餅皮快

所以當整片的PITA拿去烤的時候就會脹起來

知識沙漠如我上網GOOGLE了一下

原來PITA是流行於中東、例如希臘、土耳其、巴爾幹半島

遠古中東人的智慧

當我放進烤箱看到PITA脹起來

又看到切開那中間開口對我微笑

這不就是中華一番卡通裡鋼棍謝師父的微笑包子嗎?

03.JPG

[PITA怎麼搭配怎麼吃]

其實餅皮的部分可以蒸也可以用烤

餅皮蒸

蒸的時候比較軟嫩

整個餅皮QQ的垂垂的

比較好包有像卦包

餅皮烤

烤出來的餅皮酥脆

因為酥脆不是很好包

這時候建議要調整烤餅皮的時間

原則上不要超過10分鐘以上

要不然太脆太硬不太好處理

[內餡怎麼做 怎麼搭配呢?]

跟你說直接吃皮就好了!哈哈!

(好啦不亂了!~ 每天吃皮會不會覺得人生很灰白?)

紀錄這個禮拜我實驗性開發的四種口味

分別是:

1.塔香四季豆豬肉口袋餅

2.香草番茄雞優葛莎拉口袋餅

3.味增豬口袋餅

4.花椒烤牛肉口袋餅

當然姿態千百回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

而這邊創作的概念是

中式、日式、莎拉及川味混搭中東餅

就世界和平大家愛中東

中東也愛我們的概念

[哈哈~~會不會寫到這就看不太下去了@@]

[世界和平-1]  塔香四季豆豬肉口袋餅

IMG_6389.JPG

[備料]

PITA餅------3(半片)

四季豆------1(搓)

豬絞肉------1(份)

九層塔------4(株)

鹽-----------少許

醬油膏------少許

IMG_6372.JPG

[作法]

1.將PITA餅放入切半後放入電鍋蒸5分鐘。

2.平底鍋熱鍋放入豬絞肉,豬絞肉比較油就不用再加油

(因為油很貴!可以省點錢)

3.豬絞肉熟了之後放入醬油膏拌炒,過程炒香後加入四季豆

4.四季豆比較慢熟,如果鍋內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(要很少)

過程不斷試吃看看東西有沒有熟透 

5.加入九層塔拌炒完後呈盤

6.將炒好的餡料塞入PITA餅中空層

IMG_6374.JPG

 

IMG_6376.JPG

[水分及醬汁的掌握]

一般在搭配PITA餅的內餡都不要太濕

湯湯水水的東西如果放在餅裡面就會有點糊糊的

糊糊的口感就不會那麼有層次

所以在準備內部材料的時候把握乾炒的原則

當然如果想要吃到一些醬汁的話

可以在整個內部材料乾炒完加在上面就不會糊糊的

IMG_6380.JPG

IMG_6381.JPG

[世界和平-2]  香草番茄雞優葛莎拉口袋餅

IMG_6421.JPG

[備料]

PITA餅-------3(半)

雞絞肉-------1(份)

生菜-------1/4(顆)

鹽------------少許

香草香料------少許

無糖優葛------1(杯)

IMG_6411.JPG

[作法]

1.將PITA餅放入切半後放入電鍋蒸5分鐘。

2.平底鍋熱鍋加點油炒軟雞絞肉

3.雞絞肉炒熟之後放入番茄拌炒

4.加入少許鹽試味道拌炒完後呈盤

5.將生菜伴隨無糖優葛塞入餅中

6.再將炒好的雞肉塞入PITA餅中空層

IMG_6417.JPG

[擺盤及顏色]

這次作出來的自己還算滿意

因為顏色看起來有白有紅有綠

這樣搭配很清爽的口感 

IMG_6428.JPG

[世界和平-3]  味增豬口袋餅

IMG_6468.JPG

[備料]

PITA餅-------3(半)

豬肉片-------1(份)

洋蔥-------1/4(顆)

生菜-------1/4(顆)

鹽-----------少許

醬油膏------少許

味增--------少許

IMG_6463.JPG

[作法]

1.將PITA餅放入切半後放入烤箱8分鐘。

2.平底鍋熱鍋加點油炒軟洋蔥

3.洋蔥炒熟之後放入豬肉片拌炒

4.加入少許鹽、味增醬拌炒

5.將生菜塞入餅中

6.再將炒好的豬肉塞入PITA餅中空層

IMG_6472.JPG

[味增豬心得]

後續有灑一點點白芝麻在上面 

味增豬的味道可以做的稍微鹹一點點

然後搭配餅皮一起吃滿過癮的

IMG_6477.JPG

如果早起看到這味增豬PITA 

酥脆的外皮加上鹹香的内餡

就是不小心就把啤酒給~~~噗ㄘ~~~~~~~

一大早就有可能臉紅紅的去上班了!

(不過我拍完照就是泡小孩的牛奶了!哭~)

IMG_6478.JPG

[世界和平-4  花椒烤牛肉口袋餅

IMG_6496.JPG

[備料]

PITA餅-------3(半)

牛肉片-------1(份)

洋蔥-------1/4(顆)

生菜-------1/4(顆)

鹽-----------少許

醬油膏------少許

花椒粉--------少許

IMG_6489.JPG

[作法]

1.將PITA餅放入切半後放入烤箱8分鐘。

2.平底鍋熱鍋加點油炒軟洋蔥

3.洋蔥炒熟之後放入牛肉片拌炒

4.加入少許鹽、醬油膏、花椒粉拌炒

5.將生菜塞入餅中

6.再將炒好的牛肉塞入PITA餅中空層

IMG_6504.JPG

 

[最後]

受到 super food 網誌的啟發

雖然笨拙如我沒有辦法自己揉麵團去弄PITA bread 

不過多種的内餡還有變化

讓我現在又想要下班衝回去弄

(好像有點重毒)

如果吃膩了麵包、饅頭

其實在這個地球村的年代

試試看中東口味的口袋餅吧

現在很多的地方也都買的到 

所以 換些異國的食材

就算我現在無法出國

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在國外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船長料理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