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808.JPG

半夜摔肉丸

昨天兩個小孩玩了一整天沒有睡午覺

晚上的時候輕輕沾到枕頭一下就睡著了

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

利用簡短的40分鐘去誠品翻翻書

回來就突發奇想一直想一做一個中西合併的 

香菇鑲蜂蜜香草雞肉丸 

菜色設計的概念

香菇鑲肉一直是個很傳統而且有名的做法

不管是香菇鑲豬絞肉

油豆腐鑲豬絞肉

而這次我鑲的不是豬絞肉 

而是使用雞肉+香草+蜂蜜

(不是創意!而是冰箱就是剩這些東西)

那需要搭配什麼醬呢?

雞肉就來搭配白醬好了

但是白醬冰箱也沒有 

我就使用牛奶加一點點奶油來代替吧 

時間有限於是快手快菜30分鐘搞定 

中間包含了摔肉丸、香菇雕花、跟最後擺盤照像

做完之後跑出去看電視老婆還問我?

你剛剛在摔什麼東西阿!!@@?

我摔肉丸阿~哈哈 

慘了慘了現在半夜摔肉丸的頻率越來越高

備菜

步驟-1

先將香菇的表面雕花,大概 利用小刀把表面切成一痕痕 

IMG_6776.JPG

看了很多日式食譜的做法都會把香菇表面切成一痕痕

假掰一下旁邊放了一朵花! 

IMG_6775.JPG

步驟-2

切剩下的香菇梗還有屑屑也不要浪費掉

鋪放在鑄鐵鍋底

 

IMG_6777.JPG

步驟-3

製做蜂蜜香草雞肉內餡 

材料:

雞繳肉------1/2(片)

麵粉--------2(大湯匙)

蜂蜜--------2(大湯匙)

香草鹽----- 1(大湯匙)

比例是香草鹽: 蜂蜜=1:1

IMG_6780.JPG

步驟-4

將所有的材料摔打產生筋性

IMG_6782.JPG

步驟-5

將所有材料塞到香菇裡

IMG_6785.JPG

步驟-5

香菇+少許青花菜放到鍋內 

快手就完成了明天的早餐 

而且這道菜的優點就是

早上起來開個火就搞定了

我早上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做其他的事情 

譬如說 幫小孩 換衣服之類的! 

IMG_6786.JPG

步驟-6

加入牛奶、奶油一點點滾了之後轉小火蓋鍋蓋!

IMG_6803.JPG

擺盤完成拉!! 是不是也還滿快速的@@

IMG_6805.JPG

 

心得

1.這次雞肉比香菇還要多,下次應該要調整一下買的分量 

聽說以前阿媽在包水餃一樣,一下買皮 一下買肉包個沒完!

我現在好像遇到一樣的問題。

2.白醬可以醬油代替都可,如果用醬油的花就會真的非常和風!

但也是很好吃,而且也很快手快菜! 

3.這道菜前製作業需要摔肉丸比較麻煩而已,後面其實都很方便 

是一個滿適合早上混亂場面的菜

可以替我省下不少的時間,至於還可以再怎樣精簡我再想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船長料理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