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40.JPG

三代同堂的餐桌

胖船長家裡每天晚餐都是跟爸媽一起吃,每天晚上餐桌就是三代同堂的狀態

因為人多每次都準備大概7菜一湯的狀態,煮的料理都以快速、簡單的中餐居多

煮的人累慘、上了一天班的人也累了、小孩更是不受控制

每天的晚餐真像盛大的project meeting

事情的發生是這樣: 

我兒子是個特別愛叫的個性,什麼東西都要叫,爽也叫不爽也叫! 

有時候在他旁邊就是很想要帶個耳塞,在忙了後可以安安靜靜吃個東西

再加上我老婆晚上稍微加班,我必須要一打二餵兩個小孩吃飯 

小兒昨天輕輕喝一下湯,我發誓湯只有一點點燙

但我兒子可能是手滑之類稍微燙到了嘴巴一下,這一燙可不得了哭的哇哇叫! 

一直鬧一直叫(我心裡想說有那麼嚴重嗎?) 

不過小孩哭慘的就是我,阿公啟動瞪眼模式,開始念:"為什麼我那麼不小心"

而燙到他老大的金孫是多麼十惡不赦的罪過 

我一整個心情更差!~ 

小孩愛叫個性的原因 

當然拜讀了許多育兒專家的文章,現在深覺小兒愛叫的原因應該是跟他的妹妹有關係

為什麼你明明去幼兒園老師還會稱讚吃飯好棒棒

怎麼在家裡吃飯比一個1.5歲的還要差?(補充一下小兒3歲)

1."因為他想要爸媽的注意!! 對 就是要爸媽的注意!!"

2.  受到被禁止的負面情緒影響 

以上兩點是紀錄很多育兒專家的想法,人家是專家阿我什麼咖!? 趕快記下來

要怎麼辦呢? (趕快手刀又google尋找答案)

找了多文章之後節錄兩個方法來試試看!!~@@~ 

1.[小幫手狀態啟動]

2.[自己收拾 ] 讓他在可接受範圍內了解搗亂亂叫的後果,並且自己收拾

小孩子的教育就根本不像工廠的製程參數穩定,或許現在調整好一個!不知哪天又發生了問題 

自己好像如獲至寶的開心,好像自己開發出兩個新產品等等下班回家要投產測試

希望我自己會成功!!@@ (或者還是失敗個一敗塗地 哈哈@@!搞得自己晚上生氣摔肉丸)

今日便當:

1.小黃瓜切片

2.簡單蒸蝦

3.清炒蔬菜

4.醬燒旗魚 

IMG_673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船長料理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