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663.JPG

阿媽最喜歡吃雞翅
我的阿媽最喜歡吃雞翅了,

雖然說她現在不在了,

但是那身影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

她可能萬萬也沒想到我現在這麽想煮跟愛煮吧,

或者她會不會覺得好好的雞翅用滷的最好吃,

我竟然把東西亂搞成這樣⋯⋯希望她老人家不要火大。

愛煮的性格
可能自己愛煮的性格有些遺傳,

整天弄些吃的東西就很開心,

為了怕兩個小孩在餐廳爆走,

所以帶著鍋鏟索性盡量在家中吃飯,

煮著煮著就拍拍照,

結果把自己搞的雙手都是油還抓著像機

現在怎麼辦

弄到覺得食譜好多學不完,

攝影技術更是博大精深。
食譜分享煮過的東西,

並當成自己生活的記錄,

但要弄出每次不一樣的食譜需要在平時都要拓展視野,

不斷挑戰不同食材跟配菜,

真的是滿舒壓的,轉移一下煩悶routing的上班生活。

備料

雞翅-------------6~8(隻)

我是去買市場的土雞雞翅,雞翅分量還滿夠的

我是請老板幫我把一隻雞翅分兩半 

蜂蜜-------------加約1/4小碗

台灣買的全聯蜂蜜,聽說市面上很多蜂蜜是假的 

並且小孩子三歲以下好像不可以吃! 

這次我家小朋友是都沒有吃拉! 全部被大人嗑光光!

香草香料------Costco滿加略多約半碗 

IMG_6615.JPG

作法

1. 首先先將香草料+蜂蜜醬混和抓醃雞翅

-雞翅因為本身的皮的保護可能很難入味 

 可以將抓醃之後放在冰箱裡面隔夜

-如果沒有辦法等那麼久,就稍微在雞翅的内側畫幾刀幫助醬汁進入雞翅

這次我的做法並沒有醃過夜那麼久,劃刀後大概一個4個小時醃

2.放烤箱烤25分鐘 

-將雞翅平躺在烤箱裡面250度烤25分鐘

 

 

IMG_6654.JPG.

技巧及未來的改善

1.烤雞翅可以烤乾一些,當然是要看烤箱的強度跟大小 

 我的烤箱因為是家用的烤箱,所以 烤完之後雖然熟透了!不過覺得如果更焦脆一些應該更好吃。

2.烤雞翅的湯汁流在烤盤的下方,所以在最後擺盤完成後,

再將醬汁回淋到雞翅上方,因為蜂蜜醬有一些黏度所以扒在雞翅的上面,

吃起來會更有味道。

3.下次想要多加些檸檬在裡面,看很多食譜書有說到,如果檸檬烤完之後本身酸的味道會跑掉

會變成清爽的檸檬香甜味。

4.香草料其實有的很講究,但因為手邊一直買不到天然的迷迭香,或者小小一點點去JASON買就超貴的

上次costco的香草鹽一直都沒有用完,所以這次又繼續給他加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胖船長料理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